万余鹤

【枫散】相思子 1

半夜听歌emo然后突然蹦出来了很多灵感()

就是说很想看一些自残和自杀倾向的散()

现代pa剧情,癌症枫✖️抑郁散

私设:散兵母亲不是影

非常!非常!ooc!

---------------------


这是他这个月第三次发现散兵自残了


万叶在内心轻轻叹了口气,但是还是什么话都没有说出口,只是默默拿出医务室里的碘伏和棉签默默给他消毒

紫发的少年一言不发,血把沾了碘伏的棉签棒染的越来越红,伤口被刺激到后是一阵接着一阵的钝痛,但是他只是默默看着万叶给自己消毒,一声不吭


“疼吗?”万叶问他

“...不疼”

“那你手抖什么?”

“.....”

散兵没了底气,最后选择了保持沉默


“万叶”

散兵突然叫了他一声

“嗯?怎么了?”

万叶抬头,直视着那双有些空洞的紫罗兰眼睛


不得不说,散兵的眼睛真的很漂亮

里面明明装着世界上最美的星辰与希望

他的眼睛如星光坠入深海像谎言般美丽,眼神则更是继承了深海的温度

世人却只知厌恶这双眼睛


空气当中沉默了一会儿,随后又出现一声突兀的呜咽,在黑暗中,晶莹的泪珠滚落在他的手腕上,和碘伏混杂在一起又晕开,显得格外刺眼

那是他强忍着不发出哭声的声音

“万叶,我真的没有价值吗”

“有,当然有”

“那是什么”

“....”


在半个小时之内的时间里,两人的对话仅有这些

在给散兵缠上绷带后,万叶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红色的手链,手链做的并不精致,却别有一番滋味,在红绳的中端,还系着一颗小小的,红红的相思子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生日快乐,国崩”

傻孩子,自己生日在几号都忘记了


万叶起身轻吻散兵的眼角,吻去那颗没落下的泪

“我在呢,在生日当天哭的话,是会伤心一整年的”

......

“好”


等散兵背上书包背过身回家时,万叶一向温柔的脸色突然变得苍白起来,连笑容都无法向曾经那般维持的天衣无缝

他就快死了


去年五月份,他在操场上突然流起了鼻血,怎么止都止不住,最后甚至直接晕倒在了操场上,是老师打电话给家里的阿姨来带他去医院检查的

直到一检查才知道自己已经血癌中晚期了


家里人得知这个消息都如遭雷劈般,连他自己本人都觉得这是一场不真切的梦罢了

可是现实就是这样,他活不长了,这就是事实


他不打算接受治疗,他想在生命的最后自由自在的走完,而不是靠着一堆没有感情的冰冷机器和手术刀活一段时间后再在病床上孤独的去世


他想,为他爱着的人做他最后能做的事情

......

-----------

“你还知道回来?”

坐在沙发上的女人翘着二郎腿嗑瓜子,高高在上的模样让散兵不敢直视她的眼睛

他不能抬眼

母亲讨厌这双眼睛


“嗯”

散兵点点头,把缠满绷带的手臂往后缩了缩


“一回来就对我这么冷淡?在外面又犯什么事了?”

“我没....”

“我就知道,和你爸一样都不是个好货色”

沙发上的女人点了根烟站起身来,朝阳台走去,嘴里似乎还碎碎念着什么


“摊上你这么个儿子真是我倒了八辈子血霉”


散兵听的很清楚,右手死死握着缠满了绷带的左手,未痊愈的疤痕被他硬生生撕开,血慢慢渗出来,染红了内侧的绷带

散兵悄悄抬手看了一眼


好红啊

好像万叶的眼睛


“愣在门口干嘛?还不快进来收拾?”

女人的声音从玻璃门后传来,闷闷的

自己的胸口也闷闷的


“知道了,妈”

------------

万叶此时正坐在学校的窗台上

他并不想回家,相比之下,他更喜欢坐在窗台旁边吹风,看着日落,仔细听风里传来的歌声


“万叶”

楼下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万叶底下头,看见一个紫色的圆脑袋

......

“伤口怎么又裂开了?”万叶捧着散兵的手看

散兵沉默片刻,张了张嘴还是没有说出来

万叶重新帮散兵换上新的绷带


“万叶,可以陪我去看海吗”

万叶手上动作一顿,连带着笑容也僵了一瞬

“什么时候,明天吗?”万叶重新拾回自己的表情管理

“就现在,可以吗”

紫发的少年少见的把头抬了起来,眼神里带着些许恳求

“...好”

---------

离学校不远处其实就有一片海,那边很少有人去,听说曾经死过人

此时已经临近天黑,天空散布着一种压抑的蓝,倒影在波光粼粼的海面


好美

好像国崩的眼睛啊


两个人都看海面的波光粼粼,微咸的海风吹起散兵的发丝,他时不时和万叶说上两句话,而万叶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复,有些心不在焉,散兵察觉到他的异样

“万叶,你怎么了?”

万叶带着笑意看着他


“国崩,天暖了,故事该翻篇了”


万叶只留下这么一句话

抱歉,国崩,我没法和你一起走下去了,所以,你可以开始恨我了


等他反应过来,万叶还在等待他的回音。

“…骗人的吧?”他自己也没意识到,声音有些发颤了,“为什么?是觉得我麻烦吗?我…我…”


“国崩,别哭”

从心理学的角度上来讲,“别哭”二字是在抑制对方的情绪,万叶自然是知道的,所以以往他说的都是

“国崩,我在”


万叶没有再说话,只是转身,单纯的转身走了

他本想和散兵看完最后一次海后与他分道扬镳,却不曾想今日竟是诀别之日


这是属于我的诀别书,国崩


没有等到散兵的回应,他就离开了

独剩他一人愣愣的在海边站着


果然,是假的啊

散兵怔愣的看向手中的那条相思子,欲要抛进海底却又不忍心

鬼使神差之下,自己竟直直的踏进了海里

海水打的伤口好痛啊,万叶


---------

写不动了啊啊啊啊

彩蛋是@成羽. 塞给我哒,讨论剧情的时候出了两个版本



评论(19)

热度(34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